close

點子都是偷來的

一直以來,我認為自己是個沒甚麼創意的人,但身邊不乏充滿創意(或無厘頭 隨便)的朋友

常常在他們說出或是發表一個很酷想法的時候

心中驚呼:woo我以前怎麼沒有想過

於是乎,我讀了這本書

 

 

今天10/23,買了它4個月我終於讀完了

必須說這是一本看完(大腦)會很累的書

常常讀了一面,需要閉眼思考一下

每一頁的文字不多,且通常搭配著隨手畫的插圖

IMG_3452[1]  

所以對眼睛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

而且一看就上癮,適合當成睡前毒讀

 

一開始我看到這本書的時候,心裡想的和大多數人一樣

「這標題是不是太偏激了,直接挑戰自稱原創的許多創意工作者」

但也間接地引起了我買它的慾望

看完之後,我必須承認它是一本不偏激不武斷、充滿溫和的一本書

 

雖然這是本預設給創意工作者讀的書,但我也不認為非創意領域的人不能讀它

裡面點破了很多生活中遇到的盲點,也提供了我們許多獲取創意的方式

我甚至為它(不,應該是「他」這是本有生命的書)開了一個文件檔,整理他的字字句句

 

「所謂原創,是集結各家模仿而來」

我們的靈感來自生活中不同活動和思考的衝擊

觀賞了許許多多不同的作品,再作出一個風格截然不同的創作

我們常自認為有創意的東西,背後原作者可能參考了100甚至200多個不同的作品或商品

但我們可能會問:哪裡可以得到靈感?怎麼做才能變成有創意的人?

 

書裡面告訴我們:「先從模仿開始。」

「造物主最完美的設計就是我們的雙手,因為我們無法劃出兩個一模一樣的圓,或是星星」

IMG_3453[1]  

所以,隨身準備紙筆,看到好的或是喜歡的東西,就把它抄下來吧!!

沒人生來就有創意,一切都是從零開始,不如讓我們就從現在開始

 

 

 

註:部分文字出自原書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一本 作品 模仿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